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围观#东航复飞波音,网友关心什么#

《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刊发《东航复飞737- 800,业内人士称仅说明该机型无明显设计缺陷》报道后,引发网友关切。

近日,东方航空公司恢复了波音737- 800的商业运营,首趟航班由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飞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刊发《东航复飞737- 800,业内人士称仅说明该机型无明显设计缺陷》报道后,引发网友关切。

焦点一:无明显设计缺陷,该如何理解

@神眉天目:“该机型无明显设计缺陷”,专业人员说的话就是精准,用字不多,就把事儿说透了。

@唠唠叨叨一过客:涉及人命的事,需要100%的肯定。该如何理解“无明显设计缺陷”。不明显或未发现的设计缺陷,是否存在呢?

@沉静湖涟漪:意思是该机型,有不明显的、隐藏的缺陷。

@Kurtchn:我理解,是缺陷隐藏很深,在特定的环境或者很小的概率下才会出现。

@冰不语夏:“明显”两字太扎眼。有不明显的设计缺陷,就能够复飞了吗?

@就是喜欢麦蒂的死鱼眼:飞机,有缺陷就有,没有就没有,怎么还有无明显这个说法。

@湘上一农人:此人表达含蓄而已,留点台阶。

焦点二:复飞说明了什么?

@yenhok:那么多家航空公司都有这个型号,照样在飞,空难毕竟是小概率事件。

@潇洒淡定青山:喝水也可能呛到,走路可能摔跤。一架庞然大物在天上飞,不安全的因素,绝对有,不可能100%安全。如果全部停飞波音,代价由谁买单。停飞波音,替代的机型可以确保绝对安全?我们要理性认识这样的事故,不能一刀切。

@卫之天地:一架飞机价格不菲,航空公司怎么会舍得闲置、停用,况且还不止一架。至于安全与否,他们只要按部就班执行就行了。万一出了事,保险足够兜底。

@老窦为民:复飞证明波音公司飞机质量和技术没有问题,那么剩下来的问题是谁的?

@海纳百川867769453605:剩下的就是航空公司的问题了,比如地勤维修等等。

@Jerry:剩下的只能是人为因素了。

@本大王:设计问题有普遍性,复飞只能说明设计没问题。但其他的问题,像配件不合格、油品不合格、飞机有暗伤、操作失误等,都不具备普遍性。

@分秒必争天空7X:这个机型能复飞,可以推测调查组已经得出了八成的结论。

焦点三:到底哪儿出了问题

@自由48761321:飞机和天气都没问题,人的问题也辟谣了,到底是哪儿的问题?

@阿宅小岩:权威信息已经说了,飞行员个人操纵达不到直接垂直俯冲的效果。

@儒雅的胖虎:楼上说反了,应该是机械故障达不到俯冲的效果。

@145386742:总之,我是再不敢把我这条小命交给别人去掌控了

@十年饮冰4361:调查结果还没出来,请各位不要随意猜测,这是对逝者的尊重。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2年第8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