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双周人物(2022.4.16—2022.4.30)

本期热点人物有:田惠宇、俞敏洪、张庭夫妇、阿格拉瓦尔。

8-1

 

田惠宇被查,“旧友”落马

4月22日,中纪委宣布,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行长田惠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早在4月18日,就有市场传闻称,田惠宇被带走协助调查,其动向一时众说纷纭,招商银行(600036.SH) 股价当天应声大跌,一度跌停。随后,18日晚间,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同意免去田惠宇的招商银行行长、董事职务,另有任用。田惠宇因个人原因未出席会议。

2013年5月起,田惠宇任招商银行行长,至近期已9年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近一段时间,田惠宇曾主政的建行深圳市分行多名高管先后“落马”。4月12日、15日、22日,山东省纪委监委陆续发布消息称,因涉及严重违纪违法,建行深圳市分行原行长王业、原副行长张学庆、原分行风险总监韩凤林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建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青岛市监委监察调查。其中,张学庆于2001年12月至2009年至7月担任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与田惠宇担任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有约两年共事的重叠期。紧随田惠宇公告被查,他在上海财经大学的大学室友——福建省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蒋云明也被宣布接受福建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

8-2


俞敏洪否认将离开新东方

近日,俞敏洪否认了将离开新东方的消息。他在个人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老俞闲话丨以轻松的姿态,经历自己,经历历史!》一文,他文中说:“我不是马上要离开新东方,也不是扔下新东方不管,而是希望自己站在更高的层次来审视新东方,把新东方带向更好的发展方向。”此前,俞敏洪的“自以为为了新东方鞠躬尽瘁的努力,其实可能适得其反,已经成为新东方走向下一个阶段的障碍”的表态让外界猜测他将离开新东方。

8-3

 

张庭夫妇传销公司96套房产被查封 价值17亿元  

4月19日,有媒体报道称,张庭林瑞阳夫妇创办、经营的达尔威公司因从事传销活动,导致公司名下全资子公司“上海振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巨擘亿网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市浦东新区江耀路28号的96套房产被查封,价值17亿元。查封单位是石家庄裕华区市监局,查封日期是2021年7月20日。


8-4


Twitter CEO阿格拉瓦尔

去年薪酬总额3035万美元

据外媒近日报道,Twitter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称,公司新任CEO帕拉格·阿格拉瓦尔2021年的薪酬总额为3035万美元。这其中包括62.3万美元的基本工资,2906万美元的股票奖励,59.9万美元的非股权激励计划薪酬,以及6.7万美元的其他薪酬,其中大部分用于个人安全服务。而作为联合创始人,前任CEO杰克·多西2021年还是按照惯例,获得了1.40美元的象征性薪水。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2年第8期)


 

2022年第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22年第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