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便民春风入万家 税“惠”发展向未来

四月芳菲醉,人间仲春时。为深入开展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4月22日下午,惠农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紧围绕“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立足惠农老工业区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园区转型升级,特别策划了此次“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座谈会和税务体验日等活动,邀请20家企业代表座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措施、成效及对策建议。

心头暖——减税退税 “春雨”润物细无声 

“我是一个老会计了,习惯用数字说话,我们企业的税负率从2010年的百分之八降到现在百分之一不到,特别感谢国家实施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真真正正的给我们带来了大‘红利’!”石嘴山市德信会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张会计谈到近十年来的税收改革感慨颇深。今年,国家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作为基层税收部门,惠农区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税收优惠政策宣读好、解读好、辅导好,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落细,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尽心竭力为辖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开怀谈——畅所欲言 问题要求全解答

座谈会上,税企双方畅所欲言、答疑解惑,各企业代表不仅畅谈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给企业带来的福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带来的便利,同时也结合自身实际,就落实税收政策、改进纳税服务方式、加强征收管理等涉税事项提出具体的问题和建议。石嘴山市宝马兴庆特种合金有限公司的财务王凯说:“近年来,我们励精图治,将近619900吨固废变废为宝,生产出特种铸造专用高端材料,全国市场占有率高达25%以上,但是由于固废销售方企业不做销售处理,我们几乎难于取得发票,这给企业造成了极大的负担,我们是国家产业政策和重点支持的企业,干的都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希望税务局能帮助我们!”惠农局税务干部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做到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做好记录会后专人负责限时解决,实实在在的帮助企业解决问题。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充分收集民营企业办理涉税事项及提供纳税服务的需求,为进一步用好、用足各项税收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打好基础。

重体验——身感受 办税速度再提升

在办税服务厅,税务人员详细介绍了办税服务厅功能设置及“智慧办税”升级新内容,邀请郭女士成为“税务体验师”,亲身体验自助办税、网上办税、“掌上”智慧办税等“非接触式”办税,作为惠农区税务局聘任的税收体验师,此次是郭女士第二次来到“智慧办税”区,她坦言,“办税的便捷度(比上次)又进一步优化提升了,真切地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在持续优化税费服务上的努力和成效。”近年来,惠农区税务局积极开展办税服务厅规范化建设,提升“非接触”办税服务,规范服务行为,落实“好差评”制度,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和“最多跑一次”清单,做好“简事快办”、“特事特办”,减少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和窗口的逗留时间,持续缩短办税等候时间,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王仁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