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央视起底天价考研保过班!价格高达近10万、宣称复试提前给答案,有公司已成老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日前,央视财经报道天价考研保过班退费难问题。据报道,随着2022年考研分数线的公布,不少教培机构瞄准正在备战复试的考生们,推出了名目繁多的各类辅导班,有的机构甚至开设了万元复试“保过班”,宣称有“优良师资”“内部资源”,可以保证通过复试,价格普遍都在上万元左右,其中最贵的“保过班”,价格高达近10万元。

在北京的一家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保过班已经开办很多年了,全国几十所高校的面试通过率都超过了90%。在另外一家培训机构,负责人而表示,他们保过班的面试通过率因学校而有所区别。他们声称有自己的关系和资源,在有些高校,他们的面试通过率基本能达到百分之百。“我们总部就在北理工旁边,有些事我们没法跟你说得那么透。”还有一些培训机构为了招揽业务,直接亮出底牌:“湖南农业大学农业硕士专业课我们是90%以上的通过率,会提前给答案”。

其中,一家名为跨考教育的机构仅在长春一地就有100多名考生投诉。

天眼查App显示,跨考教育关联公司为北京尚学跨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1月,法定代表人独军玲,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其控股股东为A股上市公司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70%。

目前,“跨考教育”旗下共有8家全资子公司,并且在上海、南京、武汉、成都、郑州等地设立有14家分公司,其中8家分公司已注销。风险信息显示,今年以来,北京尚学跨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3次被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总金额21万余元。今年3月,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该公司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列为老赖。此外,该公司还存在多个终本案件信息、限制消费令,未履行金额共15万余元。

1

2

3

4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