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镇江丹徒公安:把“最强警姿”绽放在抗疫一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镇江市公安局丹徒分局党委面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要求全体党员民辅警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积极投入“三区”管控、排查随访、生活保障、治安巡防、卡点检查等工作,以“党旗红”引领“公安蓝”,把“最强警姿”绽放在疫情防控一线。

把党建阵地前移到抗疫一线

“您好,我是丹徒公安民警,想确认一下您的行程情况,16号去过上党陶巷村吗?”3月16日,丹徒区上党镇陶巷村出现1名核酸检测异常人员,次日凌晨2点,在丹徒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电话问询声和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参与疫情流调的民、辅警一边拨打电话,一边快速地记录相关信息,包括人员姓名、住址、健康状况、行程轨迹等。在这群忙碌的身影中,55岁的刑侦大队刑事技术室副指导员孔杰为了做好涉疫人员的追踪核查,连续值守在电脑电话前7个多小时,接打电话100多个,嗓子说到嘶哑。

在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丹徒分局党委发挥党建引领,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战斗优势,成立了1个临时党支部、4个党小组、2个党员先锋岗、2支青年突击队,开展“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光”“党员在一线锻炼”的“三个一线”活动,通过战地授旗、重温入党誓词、签订承诺书等形式,把党建阵地前移到防疫工作前沿,覆盖到队伍管理最末端。全局先后有600余名党员民警、辅警投身抗疫一线,他们在用集装箱改造而成的指挥部旁,举行了“向党旗宣誓”仪式,许下“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庄重承诺,把抗击疫情作为一次党性锻炼和政治检验,让警徽在党旗的辉映下闪闪发光。

党建凝聚防疫“红色力量”

面对复杂多变的新冠肺炎疫情,丹徒分局党委启动思想动员机制,建立了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用党建凝聚防疫“红色力量”,在实践中锻造、淬炼,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每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这样由点点星火汇聚的战斗合力总能摧枯拉朽,取得胜利。该分局通过建立了防控工作指挥调度和实战运行体系,选派政工干部随队出征、靠前指挥、随警而作,有效激励和鼓舞了队伍士气。25个基层所队党支部充分发扬“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层层部署落实,迅速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抗“疫”思想政治工作体系,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获得全面提升,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贡献了公安力量。

“公安蓝”筑起防控铜墙铁壁

“我年轻,我先去!”接到增援指令的第一时间,谷阳派出所民警任韵清毅然递交了请战书,甚至没有和同为一线派出所民警的未婚夫商量,而他们当天计划是去领结婚证的。“我已到岗。领证的日子要往后推了。对不起!等我……”短短几句话,任韵清想了许久才决定发出。“作为一名党员,能够成为增援队伍的一份子,说明组织对你的信任。加油,我等你!”凌晨3点,万籁俱寂,夜色如墨,刚刚结束岗点巡逻任务的任韵清看到未婚夫发来的微信,抑制不住流下眼泪。

自到岗执勤点,任韵清便和战友们一直战斗在封控区的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若有战,召必上,战必胜。”正是这样一支深怀赤子之心“公安蓝”的存在,用向难逆行的“最美警姿”,为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筑起一道铜墙铁壁。(张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