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北 > 正文

枣强县: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筑牢防疫第一道防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连日来,在大广高速枣强卡口上,每天都有一面党旗迎风飘扬,从晨光熹微到夜色阑珊,党员干部的身影忙碌而有序。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自我县实行全域封控管理以来,大广高速枣强卡口临时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防疫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日夜坚守,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河北1

大广高速枣强卡口临时党支部由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21名党员组成,按照“封住大交通、管住小交通”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下沉一线,24小时值守在岗,对过往车辆劝离、劝停,持续加强高速卡口管控力度。

大广高速枣强卡口临时党支部党员杨洪建说:“枣强高速口平时过往车流量非常大,为切实做好高速口封控工作,我们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实行24小时工作制,6人一组三班轮倒,确保除生产、生活、保供、就医之外的所有车辆安全有序返回,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消除疫情传播风险隐患。”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临时党支部的组织、引领下,大广高速枣强卡口党员干部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坚决守好高速口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大广高速枣强卡口临时党支部书记李保广说:“接下来,我们交通运输局将和临时党支部其他成员一起,继续做好交通卡口24小时坚守,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在抗疫一线发挥好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河北2

截止目前,我县共在各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乡村交界路口、边界沿线设置交通卡点12个,在乡村公路设置卡点136个,各卡口党员干部响应号召、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凝聚了战疫的强大力量,确保了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枣强融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