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贵州 > 正文

万山下溪乡:以党建为引领 当好疫情防控的“四员”

下溪乡始终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坚决当好疫情防控“四员”。

图1

坚持党建引领,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强化疫情防控“点对点”宣传,“面对面”指导,“实打实”落实。创新宣传方式,线下通过宣传栏、发放宣传单、小喇叭等方式提醒广大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及时接种新冠疫苗,牢记疫情防控“三件套”,不忘“五还要”,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转发、抖音、快手、短视频等方式,做好对辖区单位、广大居民的宣传提示工作,科学指导居民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为防控疫情打好群众基础。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疫情防控告知书1200余份,悬挂疫情传横幅50余条。

图2

坚持党建引领,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坚持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追责问责机制,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措施,采取“乡干部+村干部+党员”的模式参与卡点值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实行外来人员“必问、必查、必登记、必测量体温”,并建立台账,坚决守好入乡“大门”、入村“小门”、入户“家门”,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截至目前,共摸排来(返)下人员995人。

图3

坚持党建引领,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成立下溪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始终坚持“我是书记,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的担当意识,由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队对辖区主要公共场所以及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督查,要求各场所、村(社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坚持把特定人员排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持续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监测排查,严查进入人员“三码”情况,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严格管控,为人民群众构筑健康安全屏障。目前,全乡共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1个,累计接种9936剂次,涉及4058人,完成全程接种3824人。

坚持党建引领,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全面落实全员健康管理,切实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下溪乡 姚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