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七台河开发区税务局税惠春风细雨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后,国家税务总局七台河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闻令而动,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精神,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以赴推动辖区税收营商环境优化。

“线上培训送政策”。依托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税企交流群等平台,广泛开展“非接触式”线上培训,通过税法知识短视频推送、“纳税人学堂”网络直播、税收公益广告展播等,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年初以来累计对纳税人举办了3期网络直播培训,实现辖区重点纳税人全覆盖。针对重点企业的政策疑难,还利用“腾讯会议”“钉钉”等APP建立实时互动交流群,开展专项解答。“线上咨询服务给我们财会工作带来极大便利。我们遇到弄不清的问题,可以第一时间通过交流群实时交流互动,大大提高了效率。”永新助剂财务负责人为税务部门提供的便利化服务点赞。

“深入企业问需求”。及时排查了解企业困难和需求。对重点企业下户指导,尤其是在税收政策落实方面,坚决保证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实现“应享尽享”。“去年企业经历寒冬,税务部门主动问需问计,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税费优惠红利,助推市百大项目年产2万吨精制衣康酸工程项目加速落地。”黑龙江中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开发区税务局的便民春风举措表示极大地肯定。

“精简办税提效率”。着力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提升办税效率。目前,“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已达到214项,覆盖100%办税缴费事项,188项可全程网上办。从事税务中介十多年的王会计说,“如今办税时间越来越短、流程越来越简、方式越来越便捷,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让开发区企业办事更加省心、舒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