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吴忠利通区税务局:政策广宣传 税惠千万家

“最近国家又延续出台了一大批减税降费政策,税务部门积极行动,第一时间上门开展宣传辅导,尤其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4月起免征增值税的政策,能使我们企业省下10万元左右资金,我们由衷的表示感谢”,宁夏坤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彩燕说道。

为了落实好“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税收宣传月主题,保证纳税人能够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吴忠市利通区税务局根据不同纳税人经营情况、登记注册类型和纳税人资格,分类制定税收宣传方案,对不同类型企业,确定重点宣传内容,以不同方式开展税收宣传。

在宁夏骅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税务干部向纳税人重点宣传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等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吴忠市英睿工贸有限公司等1000余户小规模纳税人推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半税收政策。不同方案、不同方式、不同重点,充分体现了税务部门立足纳税人缴费人实际,“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信心与决心。

在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税收政策的同时,税务干部不忘问计、问需于纳税人缴费人,征求纳税人缴费合理意见建议,并改进完善和解决,从而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

接下来,利通区税务局将继续拓展税收宣传月活动,大力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工作要求,积极摸索更加行之有效的税收宣传方式方法,确保国家利民利企优惠政策得到不折不扣落实,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赵辉  马继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