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大武口区税务局:留抵退税稳着陆 助力企业精准享受

今年,我国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中,4月1日起实施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成了“重头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局为保证留抵退税政策能精准推送到每一户纳税人手里,提前梳理政策做好安排部署,结合便民春风办税行动制定更精细的政策宣传辅导措施,极大提高了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的便利度。

细安排,及时退。“这次留抵退税规模大,覆盖面广,对我们广大纳税人来说是极好的一项政策红利,希望我们涉及到的相关部门一定要想在纳税人前面,干在纳税人前面,把工作做细做实,让纳税人能够快速高效享受此项政策。”在留抵退税专项工作推进会上,国家税务总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江龙同志说道。为使此项政策红利精准实施,大武口区税务局坚持“一把手”重点抓、各分管领导分片包干,成立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按照职责分工列明任务清单,围绕系统提取的初步数据统筹推进,将任务细分到岗、落实到人,做到方向清楚、任务明了、分工细致、责任到人。

细测算,准确退。考虑到本次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大、涉及纳税人多,为了能更好的辅导纳税人能做好申报、快速退税,大武口区税务局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业务骨干工作专班作用,紧急利用周末时间对初步筛选后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做好划型标识、三员信息、资产总额等方面信息的整合,建立好留抵退税台账,依托税收大数据,掌握企业留抵退税总额情况,用扎扎实实的数据做到踏踏实实的心中有数。

细辅导,快速退。“您好,留抵退税政策您了解吗?我们结合系统中查询到的数据和您近期的申报情况测算出您有部分存量留抵税额可以申请办理留抵退税,看您还没有提交申请想跟您了解一下情况。”周一一上班,该局朝阳税务分局副局长张红凤便给自己的逐个管户打电话了解情况,充分讲解政策。为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细落实,各税务分局税收管理员全面做好政策精细辅导,利用微信群、钉钉工作群等线上平台面向纳税人做好全覆盖政策宣传,让每一份减税降费“大礼包”准确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接下来,大武口区税务局将聚焦关键时间点,各部门密切协作、统筹推进,在2022年4月30日、6月30日前,集中办理微型、小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不折不扣兑现小微企业6月底前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的承诺;9月30日、12月31日前,集中办理中型、大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为抵挡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注入“税”动力,增添新活力。(刘丽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