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浙江 > 正文

浙江疫情总体可控 首批设立82个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

4月15日,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通报了浙江省近期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图片1

截至4月14日,浙江本轮发生的166起疫情中,感染者人数控制在5例以下疫情153起,占92%。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研判通报,当前浙江疫情总体可控。

近日,浙江在交通干道、高铁站等检查点排查发现多起省外来浙返浙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并通过区域协查在高速公路服务区、火锅店等人员流动大的服务场所和网约车司机等人群中发现阳性感染者。

根据浙江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浙江省上下持续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首批设立82个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为执行往返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承担重点物资运输保障任务的货车司机提供住宿餐饮、核酸检测、车辆消杀等服务,严防服务区感染人员引入社区续发传播风险。

此外,会上通报了浙江驰援上海疫情防控和保供工作的相关情况。截至4月14日,浙江援沪方舱医院累计收治5544例、转出23例、解除隔离管理2915例;每日抽调3000余名核酸采样人员赴上海,日采样100万人次;省内核酸检测基地每日接收上海外送核酸标本(10人管)约20万管。同时,闭环做好接收上海转运人员工作,目前已接收来浙隔离人员25645名。

下一步,浙江会坚定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把防疫保畅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确保社会面风险可控,确保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虞诗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