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媒体速览|美国及盟友将释放石油储备

近日,熟悉内情的官员说,美国盟友计划从石油储备中释放近6000万桶石油,与拜登政府一道努力遏制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急剧上涨的油价。

 

近日,熟悉内情的官员说,美国盟友计划从石油储备中释放近6000万桶石油,与拜登政府一道努力遏制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急剧上涨的油价。

官员说,国际能源署的31个成员——包括美国、欧洲大部分国家、澳大利亚、日本、墨西哥和其他国家——计划宣布新的原油储备释放,总规模为1.2亿桶。这是国际能源署47年历史上最大的油储释放量。其中大约一半抛储将来自美国,其余国家占据另一半。美国部分的原油储备释放包含在此前华盛顿宣布的1.8亿桶石油储备释放总量中。

由于国际能源署的这一决定,市场上将新增约6000万桶石油。一位官员说,预计这些石油将根据美国的议程安排在6个月内释放出来。国际能源署成员曾于3月1日宣布释放6000万桶石油(其中3000万桶石油来自美国),这在当时已经是该机构历史上的最大抛储纪录。

西方官员希望,随着许多买家停止从俄罗斯(世界第二大原油出口国和第三大产油国)购买石油,新的供应将对其经济起到缓冲作用。美国已经对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实施制裁,与此同时,欧洲国家正在争论是否也要这样做。欧洲约1/4的石油进口依赖莫斯科。

分析人士怀疑,释放储备是否能在长时间内使油价下降。他们说,将储存的石油放到市场上有时会推高油价,因为之后一些国家会购买原油来补充库存。

马斯克决定不加入推特董事会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不会像此前宣布的那样加入推特董事会,但他仍是推特的最大股东。近日,推特首席执行官阿格拉瓦尔在推特上发布了这一消息。此前,马斯克曾暗示,推特可能发生变化,包括取消广告,而推特2021年的收入近90%来自广告。阿格拉瓦尔在一份最初发送给推特员工的转帖中写道:“埃隆被任命为董事会成员的决定原本于4月9日正式生效,但他当天上午宣布不会加入董事会。我认为这是最好的安排。”

亚马逊签大单发射太空互联网

4月5日,亚马逊宣布与3家火箭公司制定了多达83次的发射计划,准备投资数十亿美元发射卫星,组建太空互联网卫星群。亚马逊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签署了3份协议,投资高达数十亿美元。加在一起,它们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运载火箭商业采购。”亚马逊卫星互联网计划被称为柯伊伯项目,其拟将3236颗卫星部署在3个不同近地轨道上,为全球没有互联网或其他有需要的地方提供高速宽带服务。

世界99%人口吸入空气不达标

世界上几乎所有人呼吸的空气都未达到其设定的质量标准。近日,世界卫生组织称,全球99%人口吸入的空气污染度超出了空气质量标准上限,且普遍含有可渗透至肺部深处、进入静脉和动脉并引发疾病的微粒。地中海东部地区和东南亚地区空气质量最差,其次是非洲。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加大行动力度,以减少化石燃料使用。因为化石燃料产生的污染物会引发呼吸道和血液问题,每年导致数百万可预防性死亡病例。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2年第7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