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围观#茅台酒被打孔为何如此受关注#

近日,一公司买了204瓶茅台酒,发现有61瓶是被打孔的,《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以《买204瓶茅台61瓶被打孔,酒商称并非故意售假,现在打孔技术升级,强光灯照不出来》报道后,引发网友热议。

近日,一公司买了204瓶茅台酒,发现有61瓶是被打孔的,《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以《买204瓶茅台61瓶被打孔,酒商称并非故意售假,现在打孔技术升级,强光灯照不出来》报道后,引发网友热议。

焦点一:茅台酒为何要打孔

@甲乙不带丙:真酒抽出来,那造酒的人,得先去买真酒,才能开始造假。

@一支甘草花:听人讲过,在瓶底打孔,用细软管将酒吸出,再用玻璃胶粘好。别人看不出来,就能骗到人。

@包包:是用补牙粉封口。

@北头北:孔的直径不到1毫米,一瓶酒要抽好长时间。

@草根的春天1973:真酒抽出来后怎么卖?

@热心可乐Ai:专门收购茅台空瓶的人卖给了造假的人,造假者把真茅台抽出来,兑上一些其他好一点的酒,灌装在空瓶内,能卖很多钱。

@箴言江雪:取消不透明酒瓶,一律用钢化玻璃做瓶子。

@平淡是真142435318:太可怕,近1/4打孔,以后再也不买茅台了。

焦点二:买茅台买的是什么

@如神公子:茅台酒又不是救命药,非喝它不可吗。

@冰水王:反正买的是那茅台酒瓶,卖的也是那个瓶子,只要瓶儿真,酒真不真,不重要。

@曾经焦虑的猪:其实假的比真的还好喝,茅台玩的就是营销。

@奥尼列:如果假货横行,防不胜防,就不要买茅台了。

@快乐的云朵Hj:可不敢炫耀自己今天喝茅台酒了。

@坦荡的梦想:买茅台的不喝,喝茅台的不买。

@鱼木先生:不是自己在库房里面去提的酒,都得打个问号,唯一的办法由茅台直供。

@枫林晚秋pU8u:以后喝酒就提个矿泉水瓶子去酒厂装酒,最低调的炫富。

焦点三:如何惩罚售假者

@miku:主要看卖家是不是造假酒,如果他买的是别人的假货,应该提供证据。

@跟爷爷自驾全国:卖假的还说买家造谣中伤他,真是没道理。

@靖莙:不管是不是卖家制假,都必须按售假处置,再向上追溯。随意降低处罚,是不尊重法律,纵容违法。

@米力生活:往上溯源,一直查到茅台厂。61瓶,市场价超过十万了,可算是经济犯罪了。

@阿龙15674193:已开封就不好说了。

@小老周1:对售假的严格追究刑事责任。

@小糊涂仙转世:不管卖家是不是受害者,都应该遵循假一赔三赔付消费者。

@4504695566080:卖家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售假应该假一赔三,不可能只赚钱不承担贩假售假的责任。

@2422564550515:这应该是诈骗吧,不是售假货,不是经济纠纷,是经济犯罪。

@剪发靠雷劈:谁卖谁负责,后续买主可以向前追责,如果卖家觉得有风险,可以离开这个行当。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2年第7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