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绥化市税务局:便民办税优化流程

近日,黑龙江省首台附带红色法定印章的“自助打印终端”在绥化市北林区税务局正式投入使用。

“以前网上缴完医保费,想要缴费证明还得到办税服务厅窗口排队,现在用这台机器就能直接打印,节省了不少时间”。医保缴费人李女士在“自助打印终端”前说。

龙江1

据了解,绥化市税务局从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出发,将纳税人常用的黑龙江省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等5项税务软件,集中整合在一个导航页面中,方便纳税人缴费人查找和切换。同时,使用加盖法定印章的打印用纸,实现“城乡居民社保费缴费证明”“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表”等4大类40种表证单书,一次操作、同步打印、即时生效。

该局还将“自助打印终端”放置在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7×24小时“不打烊”服务,纳税人可以通过“非接触式”方式,不受时间、空间限制,随时自行选择附近的自助办税服务厅打印表单。目前已有50余名纳税人缴费人使用该终端自助打印各类单据200余份,成为该局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的又一次具体实践。

据介绍,绥化市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各项服务举措从设计到实施,都围绕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这个目标抓推进,广泛开展“学雷锋 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春风”活动,创新推出“学雷锋号”智慧移动办税服务车、《纳税人缴费人之家》广播融媒节目、自助服务云桌面系统”、办税服务厅职能人脸识别系统,不断压缩办税时间、节约办税成本、提高办税效率,想方设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做法在全市宣传推广。(高晶 随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