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农垦龙王食品有限公司:坚持公益事业热心扶贫帮困捐赠

 黑龙江省农垦龙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目前国内豆粉、豆奶粉、奶粉大型综合加工企业之一,坐落于享有 “中国大豆之乡” 和 “寒地黑土”美誉的黑龙江省绥化市境内,拥有三个专业级乳制品及大豆制品加工厂,年加工销售豆粉4万吨。公司在逐渐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坚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热心扶贫帮困。

龙江1

2005年该公司向黑龙江省大庆市和平牧场子弟学校捐赠电脑20台,价值10万元。2008年汶川地震,该公司工会马上组织员工进行捐款,并向灾区捐赠公司的产品豆浆粉。公司及职工共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豆粉)共计价值37万元。鉴于当时四川地区的危险形势,没有物流公司愿意接受此配送任务,公司车队队长知道此事后,马上组织公司两名司机连夜向四川出发,捐送豆浆粉。

2019年10月17日龙王公司助力脱贫攻坚捐赠60万。百善孝为先,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龙王食品公司继承发扬敬老的美德,无私奉献爱心孝心,自2010年至今,每年向绥化市北林区城市养老中心和绥化市感恩老年颐养中心定期捐赠价值10余万元豆浆粉,让两个养老中心的老人们全年都能喝上龙王豆浆粉。

龙江2

2020年1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黑龙江省农垦龙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一直关注疫情动态,并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践行社会责任,全力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之中。先后在2020年分别向绥化市北林区捐赠现款60万人民币和价值40万元的豆浆粉;向黑龙江省红十字会捐赠资金人民币100万元和价值40万元的豆浆粉;2021年1月又向北林区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用于支援一线医护人员采购物资,为当地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2020年7月,龙王公司为积极履行社会扶贫义务,促进贫困户增收,调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与绥化市北林区四方台镇人民政府开展“政府+企业+贫困户”活动。为四方台镇357户贫困户家庭发放生产补助资金每户300元,弥补乡镇政府帮扶资金不足等实际困难,以支持贫困户家庭种养殖。并与四方台镇政府共同跟踪指导贫困户发展生产,为有需求的贫困户提供相关种养殖技术,多渠道促增收,进一步巩固脱贫致富成果。

龙江3

近三年以来,该公司已为绥化市北林区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累计捐款180万元。该公司董事长李忠珠说:“龙王食品公司多年来得到绥化市北林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才有龙王今天的蓬勃发展,脱贫攻坚不仅是党和国家的责任,民营企业同样也担负着共同发展的社会责任,扶贫济困我们责无旁贷,希望尽龙王公司微薄之力为绥化市北林区的发展和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高晶 王海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