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七台河市茄子河区税务局:推进智慧税务 升级纳税服务

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七台河市茄子河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务部门税收大数据优势,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智能办税、智慧税务新体验,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的主题全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感、获得感。

智慧办税“不见面”,办税大厅越去越少。区局办税服务厅积极打造 “云办税服务链”,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辅导纳税人足不出户“网上办税”。该服务可为纳税人提供点对点、面对面、远程交互的问办一体式办税咨询服务。区局北兴办税网点位于北兴农场,距离市区40多公里,路程遥远,自从启用“云办税”,极大程度上解决纳税人的需求。“我年纪大了,以前每次办理业务来回都需要花费一小天,现在有了这个云办税,什么业务不会,一连接就有专业工作人员面对面解答,还能通过视频手把手指导我们操作,几分钟就搞定了,真是太方便了”北兴办税服务厅前来办理业务纳税人激动的说道。

拓展“非接触”外延,办税方式越来越多。近期,省内多地出现零星病例,区局全面推行“网上办”“自助办”,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业务时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发票邮寄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全力营造健康安全的办税环境。为方便广大纳税人自助办理业务,区局近期新增2台自助办税服务机和4台电脑。纳税人只需携带相关材料就可以自主办理大部分涉税业务,有效避免窗口排队,人员拥挤,减低疫情传播风险,使办税的速度更快,体验更佳。

举办纳税人学堂,辅导效果越来越好。近期,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组合式税收优惠政策,区局大力举办云端纳税人学堂,通过线上直播方式,重点围绕2022年延续实施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纳税人做好辅导培训。通过新旧政策比对、实务案例分析、流程操作模拟等方式,采用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形式在线讲解,并进行实时互动,随时解答纳税人缴费人提问。并制作政策辅导手册,方便纳税人缴费人灵活学、深入学、反复学,达到良好的宣传辅导效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