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西 > 正文

江西赣州全南县供电公司:“村电共治”让电力服务更便捷

“现在供电业务可以直接在村里的党群服务中心办理了,真的太方便了。”4月7日,全南县陂头镇竹山的陈太汉在竹山村委会的“供电服务”便民窗口迅速办理了业扩报装时高兴地说道。

图片16493011086771

为进一步深化供电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近日,国网赣州市全南县供电公司与辖区内村委会建立“村网共治”服务机制,聚焦群众最关心的办电难题,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方便、快捷、贴心的用电服务。在每个“村网共治”便民服务点,驻点服务人员在供电服务窗口开展“业务受理、线上业务推广、指导帮助客户在“网上国网”线上缴费、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用电安全宣传、咨询答疑”等全方位的供电服务。

“我家新建了一栋新房子,想新报装一块单相表。”4月7日,陂头镇竹山村塘垇村小组的陈太汉听说供电公司在村委会设立了供电服务窗口后,一大早就赶到立村委会办理业扩报装业务,驻点服务人员在得到该用户的业务诉求后,立马联系了该台区客户经理与客户开展现场勘查,经过现场勘查该用户符合业扩报装要求,客户经理现场答复客户供电方案,当天下午客户经理就为用户完成了装表接电。“以往我们遇到新装电表等用电问题,要到供电所办理,路上花费的时间也长,线上办理我们老人家又看不懂,现在足不出村一天之内就办理好了业务,真的太方便了!”陈太汉高兴地说道。

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在全县16个村社党群服务中心建立供电服务窗口,累计受理业务274起。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深化与其他乡镇、村委的协作联动,大力实施“村电共治”便民服务工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办电难题,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方便、快捷、贴心的用电服务,真正做到服务“零距离。(谢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