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打通最后一公里,便民利企再升级|河南嵩县: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至乡镇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现在真方便!在咱们乡镇就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从申请到取证仅用了2个小时”3月30日,嵩县车村镇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站为辖区企业和群众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松杰,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小玉和车村镇党委、政府领导参加颁发仪式。

车村镇属于嵩县较为偏远的乡镇之一,距离县城近百公里。以往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需到县城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如今该镇辖区内企业和群众在家门口即可办理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真正实现了“就近能办、少跑快办”。这是该县自然资源部门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大举措,便民利企服务走在省、市前列。

2

为确保不动产登记业务顺利延伸至乡镇,该县主要采取了以下三个方面举措。一是各级领导重视。市自然资源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各级领导多次实地调研、把准政策方向、解决各类难题,提出明确要求。县自然资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全程跟进抓落实,并协调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确保此项改革创新举措稳妥有序落地实施。二是健全工作机制。该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专题研究,统筹谋划,将任务明确到人、具体到事。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与乡镇对接,并派专人进驻指导业务办理。乡镇配备办事专员进驻县行政服务大厅实践学习,熟练掌握办理事项、操作流程、工作制度、办理要求等。同时,乡镇服务窗口还对当日业务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情况汇总上报,确保日常工作有序开展。三是设施保障到位。该县自然资源局为乡镇架设内网专线,安装软硬件设备。同时,积极协助乡镇政府设置服务窗口、印制办事指南,实时指导电脑、打印机、高拍仪、扫描仪等硬件的安装与应用。

下一步,嵩县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深入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优化服务举措,继续全面推广“交房即发证、全域通办、24小时自助办理”等服务,以政务服务更便捷高效,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马俊磊 王玉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