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浙江 > 正文

惠企利民办实事 宁波开展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4月1日,宁波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浙江3

2021年,宁波市税务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地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办税措施,在优化服务、规范执法、减负增效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宁波市税务局上线了“甬税铃”智能语音咨询系统,还在全国率先实现12366与12345话务互通,形成联动高效的7*24小时税费咨询协同办理机制,依托“甬税钉”宁波税务征纳沟通平台,开展税收政策、提示提醒等各类精准推送1117批次,惠及纳税人1137.4万户次。同时,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帮助小微企业“以信换贷”超过200亿元,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会上,就今年全国两会提出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如何快速落袋,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顾波作出了回答:“目前,我们已第一时间组建起各级“1+16”减税降费工作专班,将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围绕“精准、便利、透明”三个关键词,让税费红利直达快享,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此外,今年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宁波市税务局也积极响应,聚焦创新驱动、机器换人、腾笼换鸟等全市重要战略,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激发宁波市场主体活力,2021年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并允许第三季度预缴申报时提前享受,全市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减免63亿元,为企业“智造升级”注入了强劲动力。

截至目前,宁波市税务部门已完成“春风行动”28%的项目内容,计划于6月底前完成项目比例达到62%以上。(虞诗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