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微吧#初老群体再就业为何如此受关注#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提交了《关于鼓励开发初老群体人力资源价值的建议》,建议鼓励初老群体再就业,让老年人收获更多认同感、荣誉感。《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报道后,网友热议如潮。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提交了《关于鼓励开发初老群体人力资源价值的建议》,建议鼓励初老群体再就业,让老年人收获更多认同感、荣誉感。《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报道后,网友热议如潮。

焦点一:怎样去除35岁、45岁的招聘门槛

@怕碎的心:在职场上,35岁以上是中年,45岁以上已经是老年。

@茶香墨子:45岁是招工极限年龄的上限。

@josecen:对用工单位企业来说,45岁后的人都是老年人,真应该去除这个门槛。

@蜀语趣事:我50岁下岗,基本上就没有再就业的机会。其实这个年龄段,技术经验和体力,都还可以胜任一些工作。

@幸福一生7305:绝大多数单位不招聘50岁的职工了。

@秦巴乔夫:我是58岁退休的老会计,竟然都找不到本职及相关专业的工作。

@立如松柏:60岁的工人,到工地不给办门卡了。而60岁的人在工地干活,胜过好多年轻人。

@温柔春夏秋冬: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应区别对待,脑力劳动者想多干几年,体力劳动者想早退休。

@分秒必争糯米RV:很多老农,只要能走路,就要干农活,真的很可敬。

@四明谈史:月星集团招不招60岁以上的员工?

焦点二:技术好和经验丰富的人是财富

@激浪789:颐享天年多好,为什么非要就业。

@张树河2:活到老,干到老,学到老,也是幸福。

@学生的处境:退休以后,创业非常有优势。有储蓄,可当作启动金。有经验,有时间,基本没啥顾虑。

@云飞:有一技之长的人、专业技术人才、医生、教授和科学家,退休后可以再就业,发挥余热。

@精神抖擞小青年:退休人员有实践经验,只要在休息和工作时间上照顾一下,他们会发挥更多的能量。

@智慧沙滩Ae:退休人员技术好、经验丰富,是个财富。如果他们愿意工作,应该支持。

@武文爱中国:建议退休老教师支教农村,发光发热,改变学生师资力量差的问题。

@雁南飞62520:我身边有好多退休人员,因为不用买保险,一些企业是喜欢聘用他们。

@老头胡子456:70岁创业,得首先把银行说通,要能申请无抵押贷款,还有驾照的A本、B本,也应该调整为70岁或80岁。

@水蓝色咖啡1:我给他的建议划个重点,建议尽快实行弹性退休政策是关键。

焦点三:身体好是第一位

@Said7:身体好第一位。

@gghdsjhj:60岁以上的人,如果没有慢性病折磨,真是全家人的福气。

@ARMY1160:现在条件好,70岁、80岁都可以叫中年人。

@爱好广泛的会计:我认识的几个叔叔,60多岁就去世了,这个年龄真不年轻了。

@2672010825813:实际情况是,很多人没有到66岁至79岁这个阶段就走了。

@安贫论道:应该把老年人的标准,从60岁提高到70岁。

@文舀:言之有理,社会年龄结构分布已经变化了。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2年第6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