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围观#资本市场不应看外资眼色#

近日,《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刊发首席评论员钮文新文章《A股不能让外资左右——中国股市评价体系需要独立》。文章称,在A股市场大幅下跌时,应需要沉着、冷静,必须要有翻盘预案,尽快采取措施,并看准时机出手。文章刊出后,引发网友关注。

近日,《中国经济周刊》新媒体平台刊发首席评论员钮文新文章《A股不能让外资左右——中国股市评价体系需要独立》。文章称,在A股市场大幅下跌时,应需要沉着、冷静,必须要有翻盘预案,尽快采取措施,并看准时机出手。文章刊出后,引发网友关注。

焦点一:要掌握资本市场话语权

@冰山美丽雪莲花:打铁还得自身硬,金融机构和股民拧成一股绳,坚定信心,做强做大才是硬道理,才能应对外来冲击。

@lying英子:我们的资本市场确实不应该看外资的脸色,中国股市投资的是中国的企业,要自己掌握话语权。

@前沿热度:资金虽然逐利但也不是没有团伙,更不会没有国界。北向资金成了中国金融市场资金风向的领头羊,想想都可怕。中国资金有了自己的评判标准和体系,才是成熟和智慧的表现。

@全星一号:中国经济发展可圈可点,但A股迷茫,不能正确反映经济发展。当然,作为一个新兴市场,这和机构投资者及股民不成熟有关。

@Clairesue:金融市场这一块,我们一直没有找到自信,非常被动。不敢主动出击,只有被动挨打。

@user884:全球欧美的金融市场都是外资在做庄,香港金融中心平时也是外资在做庄,国内股市外资无法做庄,但能带风向。

@健康空气管理:北上资金没多少,凭啥是聪明资金。动不动以北上资金来评判股市,非常有问题。

@淡泊的熊猫pa:A股不像一个有独立灵魂的市场

焦点二:别高估外来炒作资金

@东子歌:外来炒作资金在股市里的钱,微不足道。

@浪花投资19:太高估外资了,按照现在的规模,和国家队比,小了很多个级别。

@我爱阳光摄影:提高对我们股市的认知度,切实解决深层次问题,比如重视股市的投资功能,应该大于融资功能,这样才可以提高信心,

@有缘人生:普通股民关心的是投资收益。分红少、融资多、风险大的A股,很难壮大。

@山青水秀3583:指数编制应以上市公司实际在市场上流通的股份为准,才能真实地反映市场的运行态势。

@Sterjx9:画鬼容易画人难。那些所谓股评人士不谈国外,怎么体现他们的水平,谈国内搞不好就露馅了。有些公知喜欢拿国外说事,讲大家都不知道的事,才显示他们水平高。

@完美云朵OX:在一些股评家眼里,对于美国的加减息关注度,远远超过对自己本国的关注。

焦点三:A股应该挺起脊梁

@聊括江天:评论不是主导A股市场趋势的基础动力,市场主力的价值取向才是重要因素。

@雨Q:天天发新股,涨得起来才怪,亏损最多的是散户,

@顽石一个:大A股只负责发新股,其他的不管。

@智慧金光:我理解,出利好消息也要看火候,在高位出利好力量微弱,在低位出利好成效更显著。

@安然恬谈不语不伤:大A股该挺起脊梁。

@开心的金钰姐:中国股市应该有其独立性。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2年第6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