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内蒙古 > 正文

呼和浩特市召开2022年3月份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3月25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在中国航天科工六院科创中心项目现场召开2022年3月份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全市参加集中开工重点项目23个,总投资19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7亿元,开工项目呈现出产业项目占比高、项目质量高,科创项目突出等特点。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出席动员会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市政协主席李炯出席。

据介绍,2022年呼和浩特市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042个,年度计划投资1232亿元,其中,新建项目664个,续建项目378个。截至目前,已开复工项目187个,完成投资75.2亿元。新建项目开工63个,完成投资28.8亿元;续建项目复工124个,完成投资46.4亿元。预计4月份新增开复工项目420个,5月份新增开复工项目300个,到6月底实现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

动员会在呼和浩特市各旗县、区设立了分会场,主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步进行。各旗县、区负责人汇报了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其中,赛罕区在东岸国际三期小学项目工地同步设分会场。仪式现场,赛罕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蛟汇报了2022年赛罕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并表示赛罕区将始终紧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培育“六大产业集群”产业定位,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

捕获 1

据悉,2022年赛罕区列入市级重点项目(500万元以上)102项,总投资767.2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47.4亿元。目前,65个新建项目,已完成手续办理235项,办理率62%;已开复工项目17个,已完成投资14.5亿元。目前,赛罕区其他重大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此次动员会的召开旨在动员全市上下抓早动快、提速争先,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