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首年成交过百万的新品牌超2000个,海外中小品牌在国内“二次创业”成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海外中小品牌通过跨境电商在国内市场二次“创业”成功。3月24日,记者获悉,过去一年,5000多个海外新品牌入驻天猫国际,2000多个中小品牌实现年销售额过百万。

值得关注的是,又一批天猫国际平台上的海外小品牌成功吸引了跨国大集团的青睐与投资。

今年2月,植物基营养品牌Orgain被雀巢全资收购。去年底,通过天猫国际首度入华的美妆品牌香缇卡Chantecaille、好莱坞明星护发潮牌OUAI、纯净护肤品牌Farmacy、小众成分护肤品牌The Ordinary也陆续被拜尔斯道夫、宝洁、雅诗兰黛等大集团收入麾下。

业内人士认为,在跨境电商平台上的业绩表现,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小众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发展潜力,这对于挖掘中国市场机遇的外资集团来说,无疑是寻求潜力品牌的重要参照。

1

“跨境电商新业态已经成为进口小众品牌在国内市场创业的‘试金石’。”据天猫国际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一年有5000多个海外新品牌通过天猫国际入华,其中2000多个中小品牌成功试水中国市场实现年销售超百万元。

美妆品牌香缇卡于2018年通过天猫国际首次入华,销售额年同比增长200%,孵化出2个千万级销售的美妆单品。在华尚未开设品牌线下门店的香缇卡,以跨境渠道为核心渠道,显示出了增长潜力。2021年品牌正式被德国拜尔斯道夫集团收购。

小众品牌在天猫国际的快速崛起,得益于跨境电商的模式优势和平台不断完善跨境供应链能力。天猫国际在全球设立了六大采购中心,覆盖北美、欧洲、大洋洲和亚太地区的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地区等,开辟了1300多条海运、空运、陆运的跨境物流线路。

同时,在国内保税区搭建超过170万平米保税仓库,进口商品从原产地直发,到国内仓存储分拨,再到消费者手中,跨境网购时效缩短到2.5天。让国内的消费者不出国门就能方便地买到全球商品。

中产人群规模以及消费信心的持续提升,让国内成为全球品牌翘首以待的市场。截至2021年11月,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0个海外品牌入驻天猫国际,覆盖了5800多个品类,其中8成以上品牌首次入华。

责编: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