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东方航空股价暴跌!股民:“我愿损失我所有的股票换你们平平安安”

虽然东方航空股价大跌,业绩持续亏损,不过,有的股民表示:“我愿损失我所有的股票换你们平平安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郑扬波)  3月22日,航空板块开盘“飘绿”,东方航空(600115.SH)的股价开盘跌约8%。

图片1

(截图来源:东方Choice终端)

据人民日报消息,昨日下午,一架由昆明飞往广州的东方航空波音737-800飞机,航班号为MU5735,在广西梧州藤县发生坠毁,客机上搭载123名旅客和9名机组人员。

下午3点52分开始,东方航空在港股的股价开始下跌,截至昨日收盘,东方航空港股(00670.HK)的股价下跌6.46%。

截至3月22日早盘,东方航空港股股价跌5.09%,美股(CEA.N) 的股价跌6.31%,波音(BA.N) 跌3.59%,相比东方航空和波音,白云机场(600004.SH)的股价跌幅较小。

据东方航空官网介绍,东方航空是中国三大国有骨干航空公司之一,是第一家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挂牌上市的中国航企;公司也实现十年滚动事故率为零,近年来荣获中国民航飞行安全最高奖;此外,东航的机队规模达730余架,是全球规模航企中最年轻的机队之一,拥有中国规模最大、商业和技术模式领先的互联网宽体机队。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航空于2014年从波音公司购入B737系列客机80架(B737-800和B737MAX),并计划于2016年至2020年分批交付。随后又于2015年购入波音B737系列客机50架。截至2022年2月,东方航空共有289架B737系列客机。

图片2

(截图来源:东方航空2022年的公告)

此前,东方航空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最大将亏损135亿元,扣除非经性损益后最大将亏损147亿元,公司解释,亏损是因为新冠疫情、燃油价格上涨加重成本的负担导致。据2021年半年报披露,东方航空的燃油成本高达97.73亿元,同比增长54.81%。

实际上,自2020年开始,东方航空已经处于亏损状态,2020年营收586亿元,同比下滑51.48%;亏损118亿元,同比下滑470%。

基金在2021年已经减持东方航空,2021年6月,东方航空被179只基金持有,而2021年12月,持有的基金降至21只。

虽然东方航空股价大跌,业绩持续亏损,不过,有的股民表示:“我愿损失我所有的股票换你们平平安安”。

编辑:周琦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