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内蒙古 > 正文

工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积极开展数字人民币反诈骗宣传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防范不法分子通过数字人民币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工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在全辖范围内认真开展了数字人民反诈骗宣传活动,同时持续进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防诈拒赌宣传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支付为民”的宗旨。

捕获

提高政治站位。该行切实承担防控治理跨境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社会责任,把数字人民币宣传作为本次3.15宣传主题,将防控电信网络诈骗、斩断跨境赌博资金链作为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任务,构起多方联动、内外呼应的宣传格局,辖属机构坚持“谁开户谁负责”、“谁的客户谁负责”,切实强化涉诈涉赌账户核查和处置工作。

积极开展宣传。该行按照人民银行要求路径及时下载相关素材,印制宣传折页,制作易拉宝,布放在辖属营业网点做为固定宣传阵地,由大堂经理向到店客户普及数字人民币、账户安全与反欺诈知识,向公众传导反诈拒赌理念,让广大群众熟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种类、手法、步骤、特点及防范要求,清楚出租(借、售)手机卡、银行卡将会而临法律责任和信用惩戒,从而杜绝买卖“两卡”的违法犯行为,清楚参与诈骗将面临的严厉惩罚与严重后果,提高公众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  

取得预期成效。该行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反馈本机构宣传工作进展,相互学习借鉴宣传方法,全员积极利用微信朋友圈,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反诈预警功能,提高公众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夯实防诈拒赌群防基础,提升了公众识诈、反诈意识和能力,对相关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效震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