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原创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张学武:以“半条被子”精神做好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张学武表示,希望盐津铺子与沙洲村的合作,能带动更多企业和人士到沙洲村发展。同时,盐津铺子还将在湖南不同区域复制产品发展模式,打造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作为食品行业的企业家,全国人大代表、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此次赴京履职,行李中带了盐津铺子(002847.SZ)制造的“半条被子”产品,里面有小黄姜、金梅姜、桃肉、李子和紫薯花生,这些产品原材料来自“半条被子”的故乡——湖南汝城县沙洲村。

2021年11月19日,张学武带队前往湖南汝城县沙洲村实地考察。他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查看当地生姜种植情况,询问生姜的收成,了解当地产业发展规划以及乡村发展情况。调研之后,张学武决定,盐津铺子与沙洲村达成合作,从沙洲村采购优质小黄姜、桃子、李子等农产品进行精深加工,推动沙洲村及周边地区村民增产创收,激活乡村消费潜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

一个月后,“盐津铺子—沙洲村乡村振兴项目”确定以生姜推进农业产业化,在沙洲村及周边地区规划数千亩生姜基地,设置最低保护价,当市场价格低于保护价,按保护价执行,保障农户收益;当市场价格高于最低保护价,则按市场价格上浮5%~10%进行收购。

张学武表示,盐津铺子规划在沙洲村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工厂,解决劳动力就业,创造工业附加值,为当地经济做贡献。同时,盐津铺子与农科院、研究所合作,对生姜的品种选择、种植方法、技术改良、虫害预防等方面进行帮扶指导,促进产量和效益提升。

2022年2月底,盐津铺子推出“半条被子”品牌定制产品,面向全国大型卖场近2万家店中岛和高铁特供渠道推广,带领沙洲村农产品走向全国,着力打造沙洲村农产品发展的引擎。

张学武表示,希望盐津铺子与沙洲村的合作,能带动更多企业和人士到沙洲村发展。同时,盐津铺子还将在湖南不同区域复制产品发展模式,打造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杨琳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