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东 > 正文

无棣县马山子镇各村开展庆元宵民俗文化演出活动

2月15日,无棣县马山子镇高井村、马山子村、下泊头村、大梁王村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广场开展了庆元宵民俗文化演出活动,活动现场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彰显了元宵节喜气洋洋的气氛。县委宣传部领导、县摄影家协会领导,镇分管领导,办事处工作人员,各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群众参与观看。

图片3

高井村开展了锣鼓秧歌庆元宵文艺汇演活动,活动现场,锣鼓表演声声入耳,振奋人心,“疯秧歌”的表演引得观看群众笑声不断,节日的喜庆氛围油然而生。

下泊头村开展了2022年元宵节联欢会,节目主要以大鼓、腰鼓舞、京剧、民间小调、山东快书等民俗节目进行呈现,很多小朋友参与表演之中,彰显了该村内生动力和活力,节目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马山子村开展了锣鼓秧歌庆元宵文艺演出活动,活动现场,“疯秧歌”表演粗犷、风趣、泼辣、独特,“武秧歌”表演贴近生活,深受群众喜爱,活动现场充满了群众的欢声笑语。

大梁王村开展了锣鼓秧歌舞民俗文艺演出庆元宵活动,锣鼓声中和优美的秧歌舞寄托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赞扬和对未来的美好祝愿,起航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各村喜庆的锣鼓敲起来了,欢乐的秧歌扭起来了,这既有传统文化的韵味,又体现出马山子镇群众精神文化的提升和对美好生活的“歌颂”。各村活动现场,很多小朋友参与了观看,对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厚植文化素养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活动以传统民俗锣鼓秧歌舞的形式进行展现,是对我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是马山子镇坚定文化自信的表现。

马山子镇一直致力于志愿服务队伍的组建和发展,本次演出活动整合了优秀民间艺术爱好者,将传统文化与百姓生活融会贯通,更好地传承、弘扬了我国的传统文化,为广大百姓提供了元宵节红火的民俗“大餐”,给群众带来了一场宏大的视觉盛宴。(霍希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