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北 > 正文

湖北潜江:建设新潜江,为湖北打造中医药强省作出贡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周刊 2021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营造各类所有制企业竞相发展的良好环境”“要继续面向市场主体实施新的减税降费,帮助他们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负纾困、恢复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于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更好稳定市场预期,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2月12日上午,湖北省潜江市市委书记向斌赴潜江市周矶农场调研潜半夏产业与国家农业产业强镇项目建设情况。

图片 2

现场调研

项目施工现场,周矶农场负责人汇报了潜半夏产地加工与中药饮片精深加工等项目建设情况。在了解各项目进程与相关问题后,向书记表示,要以强化政府主导作用为关键,以深化企业主体作用为根本,提供全面保障服务,高质量完成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和省级潜半夏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任务。

向书记强调,潜半夏产业是湖北潜江市特色农业主导产业之一,潜江半夏是全省道地药材“一县一品”优势品种和“十大楚药”推介品种,要立足优势、加大力度、整合资源,全面推进潜半夏产业项目建设。

近年来,湖北各地充分发挥各乡镇、各村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做实特色产业,打造“一县一品、一镇一品、一村一品”,推动特色产业发展,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据了解,“一县一品”建设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配置资源相结合,以优势资源为依托,推动中药材种植养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以企业为主体,加快构建中药材研发、生产加工和市场营销体系。

图片 3

现场调研

向书记在现场调研时鼓励龙头企业潜半夏药业公司发挥标杆带动优势,相关经营主体不断完善产业链上下游建设,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道路,让潜半夏产业在全省中药材产业链中走在前列。项目企业负责人表示,必将坚定信心、加快进度,争取项目早完工、早投产,为“冲击50强,建设新潜江”奉献力量,为湖北打造中医药强省作出贡献。(张希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