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西 > 正文

一名行动不便旅客坐轮椅乘车,暖心列车员一路护送他顺利出行

2022年2月5日,K566次列车太原站放行时,一名因行动不便乘坐轮椅的旅客被站台工作人员送至4号车厢门口。

正在守口立岗的列车员王泽惠热情帮扶旅客,提醒旅客注意安全。开车后,列车员第一时间到该旅客所在铺位询问旅客所需。

1

经了解旅客脚部粉碎性骨折刚刚5天,行动不便,列车员帮助旅客放好行李物品,宣传了车厢内设备设施的位置。在供水时列车员发现该旅客没有携带杯子,便为其提供了矿泉水。列车员一路上悉心照顾,帮助旅客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

2

由于旅客没有同行人,王泽惠在询问旅客意见之后迅速通知列车长王晓英,联系旅客下车站盐城站为旅客提供轮椅和便携出站服务。

列车到站后,旅客十分感动,向列车工作人员致谢。他说:“外面下着大雪这么冷,可车上的服务真温暖啊!”

K566次5组在工作中提供了温暖优质的服务,让温馨充满车厢,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文| 赵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