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天津 > 正文

滨海新区爱心人士同心战“疫”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天津,本轮疫情来势汹汹,传染性极强,扩散风险高,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在克疫攻坚的关键时刻,天津滨海新区许多爱心人士,一直奔波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充分体现了在危机关头的政治担当、社会担当和责任使命。

一马当先  立即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1月12日,天津市政协委员、滨海新区工商联副主席、民建滨海高新区委员会主委、中创(天津)信息工程设计院董事长王良红购买了4万元的抗疫物资,先后赴塘沽体育场、汉沽体育馆,代表滨海新区工商联对驰援天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安徽医疗队、浙江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进行慰问,并表达了感激之情。在沟通交流中,王良红发现由于情况紧急及地域差异,且每天工作到深夜,浙江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准备的保暖衣物不够,他马上为浙江医疗队采购保暖内衣。次日上午,王良红再次出资1万元,民建高新区委员会朱腾飞,冯荣轩两位委员出资4万元,按照不同尺码需求,多方协调采购了200套保暖内衣,于当日下午4:00将保暖内衣火速送到了援津浙江医疗队手中,在非常时期,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了爱和温暖。

“一线工作人员辛勤付出,尤其是驰援滨海新区的医疗队通宵进行核酸检测,更是辛苦!我们理所当然要奉献自己的爱心,相信我们凝心聚力,定能打赢抗击“奥密克戎”这场硬仗。”王良红激动地说。

1

1月14日,王良红积极向民建天津市委员会交纳10万元特殊会费,用于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并持续关注防疫情况。“疫情面前,奉献精神是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以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社会组织力量的初心与担当”,王良红说。

2

同心战“疫”  众志成城

“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突袭津城的战斗刚一打响,作为民建滨海高新区委员会主委的王良红高度重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及上级领导部门的防控要求,迅速采取行动,号召全体会员为坚决、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在他的号召下,会员们纷纷响应,勇毅前行,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献计出力。他们中,有的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截至1月15日,会员们累计捐款504.5万元,累计捐物价值16.5万元;有的自告奋勇做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筛查,在社区甘做群众的守护神。华苑支部、未来科技城支部1月15日分别到滨海高新区智慧山采样点、海泰大厦采样点,为工作人员送去了暖贴、牛奶、方便面等食用品。

王良红说:“我们将继续秉承民建的优良传统,持续履行会员的社会责任,勇于担当、共克时艰,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传递社会正能量,奉献我的城,守护我的家,责无旁贷。”

(图文/民建滨海新区高新区委员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