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微吧#“腾讯系”往何处去#

腾讯是一家“普通公司”吗?面对常态化的反垄断强监管,“腾讯系”往何处去?《中国经济周刊》2022年第1期刊发封面文章《“普通公司”腾讯》,报道一经刊出,就引发网友热评。

腾讯是一家“普通公司”吗?面对常态化的反垄断强监管,“腾讯系”往何处去?《中国经济周刊》2022年第1期刊发封面文章《“普通公司”腾讯》,报道一经刊出,就引发网友热评。

焦点一:腾讯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闷葫芦884:现在说中国网民生活在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巨头投资建立的“生态圈”里,并不夸张。

@博学多才的好学者:我认为腾讯是一家互联网抄袭公司。

@热血青年遗忘者:腾讯是一个大平台,在各行各业的领域都有它的身影,要做良心企业才能走得更远。

@不想说88443755:腾讯一家独大,控制渗透到各个方面。

@达覠先生:腾讯资本运作非常成功,涉足各大领域,慢慢成了巨兽级别的实体。

@有志者事尽成10:腾讯严重阻碍创新型企业的发展,小公司一旦有好的东西,要么被腾讯收购,要么被腾讯抄袭模仿后打垮。

@半日闲情来猎奇:网络上,说腾讯是南山必胜客。

@轻舟等烟雨:在我眼中,腾讯是个卖网络游戏祸害中国青少年的公司。

@Liets:腾讯远不止游戏,光游戏市值做不到上万亿元。

@镶石子:腾讯通过我们的聊天关键词、电子邮件的关键词,搜索到商业信息,从而对我们精准投放。

@朝阳向日leo:既没有革命性的创新,也没有多大的科技含量,距离成为受人尊重的公司还远。

@大不小不:腾讯的发展,建立在别人做出的贡献基础上,只是应用层面,不是发明创造。像华为、中兴,才是创造型公司,他们的技术,让其他公司能够应用。

焦点二:网络游戏应该关闭

@晚风吹過:腾讯除了社交、游戏、金融外,其他产品只想做老二。

@泰国二哥:腾讯现在的游戏,对应以前的鸦片。

@品味人生206857841:国家应该重拳出击打击网络游戏,还少年儿童一个美好的未来

@等待47860010:游戏害人,特别是王者荣耀,应该关闭。

@看海听风雨:腾讯游戏害了很多青少年,应该取缔。

@7565802763586:腾讯发展迅速,但斥资开发电子游戏,害了一代人,就要谴责他们了。

@表里如一迪哥粉丝:腾讯做点实事,别搞网络游戏了,毒害了很多青少年。

@973905906809:停止害人的电子游戏生产研发。

@沉着海浪ZP:这么有钱,怎么不去研究芯片呢,老是被国外卡脖子。

@郭智明1:腾讯趁着现金多的时候,赶紧研发点流芳百世造福国人的软件硬件吧。

焦点三:资本不能任意妄为

@4767958500713:资本不能任意妄为。

@海阔天空1626551:如果不管制资本,可能会威胁国家安全。

@超小小:有些资本已经严重威胁国家安全。

@土星水星:有些企业垄断了一些资源,威胁社会安全,对新型企业成长不利。

@郑安华:对资本设置红绿灯,依法加强监管,防止资本野蛮生长。

@海飞660:支持国家对反垄断的执行力度,建议大财团支持高科技产品研发,让高科技领域得到资金支持。

@7013735736591:对有垄断企图的大公司,监管部门应该毫不留情地进行处罚,以绝后患。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2年第2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