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ZARA首次携手中国独立设计师推出联名系列 2022年超过50%的服装是环保系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 中国传统农历新年一向是企业的黄金销售机会,作为世界上最大时装零售商之一Inditex爱特思集团旗下的品牌ZARA近日首度与中国设计师合作推出SUSAN FANG X ZARA联名合作系列,开始在中国市场限量发售。

对于这次尝试,ZARA表示旨在更深入挖掘中国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特征,并以本土视角诠释对中国新年的解读和情感。

0121_1

资料显示,中国设计师方妍楠Susan Fang毕业于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于2017年创立同名品牌。品牌成立五年以来,SUSAN FANG已成为国内知名的独立设计师品牌,入驻英国Selfridges、Dover Street Market、Net-a-Porter等国内外买手店。

对于年轻人来说,Susan Fang的“空气编织”(Air-Weave)与“空气刺绣”(Air-Embroidery)在社交网络上非常引人关注,由其创作的珠珠包、头饰和仙女裙是其品牌最具辨识度的明星产品。由于整体风格唯美梦幻,让SUSAN FANG在社交网络上获得了小众“仙女”品牌的称号。

Susan Fang对《中国经济周刊》表示:”这次SUSANFANG X ZARA联名系列是我创立品牌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外部合作,也是其首次与商业品牌推出独立的胶囊系列,之所以选择ZARA,除了理念一拍即合之外,ZARA强大的供应链也为设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能对中国年轻消费者市场的进一步开拓,也是中国设计引入国际平台的愿景的尝试与持续。“

据悉,该合作系列涵盖女装、男装、童装、配饰,共有22件单品,在各品类中分别呈现镶嵌着永生花的珠珠扣子的特别点缀设计。女装以裙装为主体,充分运用设计师自行开发的工艺——将薄纱折叠成多层的廓形几何并搭配清新梦幻的色彩,如梦境般灵动;男装选用蓝色印染,结合功能性设计元素,将丝带与珠珠扣子隔空串连作为装饰亮点,柔软与玩酷并济。童装则以天蓝色与浅粉色印染搭配折叠褶皱裙摆,充满童趣天真。配饰更是将Susan具有代表性的作品,珠串设计疏密有序的交织在不同颜色深浅变幻的永生花珠珠上,清澈又富有浪漫诗意。

0121_2

爱特思大中华区副总裁谢霖对《中国经济周刊》表示,ZARA北京王府井店是我们在亚洲最大的旗舰店,配备了最新的技术。”王府井门店的亮点包括:第一家展示清华大学艺术品的商店;展示有史以来第一个全面的Zara美容系列;展示Zara Home系列,以及其他举措。现在,我们有了这个令人惊叹的SUSAN FANGX ZARA系列展示,以及2022年将推出的更多有趣的活动。"

对于之前Inditex集团旗下Uterqüe(中文名为“悠特绮”)悄然关闭了天猫官方旗舰店,谢霖对《中国经济周刊》表示,这是正常商业活动,集团继续看到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并不断分析我们的客户在中国的需求,以便根据他们的偏好为他们提供高质量的时尚。

“我们拥有更大、更高质量的商店,在全球主要城市最具战略意义的购物区的中心地带,充当时尚配送中心,打造一个相互连接的全球分销网络,以回应新兴的购物习惯。例如,ZARA计划在南京、上海、成都或兰州开设新店。到2022年,我们的全球在线业务将占总业务的25%以上,同时升级我们的全球整合商店平台,部署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这个整合的网店网络具有结构灵活、可持续和智能等特点。与此同时,我们到2022年底,超过50%的服装将会是“Join Life”环保系列的,这是区分我们最可持续产品的标签;到2023年,我们将从客户销售中完全消除一次性塑料;我们承诺在2040年实现净零排放,将继续与我们的战略社会合作伙伴合作,如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或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照片记者侯隽拍摄)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