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农发行安徽分行基础设施和调查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月20日,农发行安徽分行基础设施和调查中心党支部联合长丰县发改委党总支、长丰县支行党支部,开展“忠诚尽职勤为民,我是党员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观长丰县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围绕2022年长丰县项目融资开展座谈,共谋新年新发展。

微信截图_20220121165354

1926年9月,合肥地区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中共合肥北乡支部成立,支部先后创建安徽省农民运动委员会、支援北伐战争、开展农民运动,为合肥地区党组织建立、革命宣传、革命运动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合肥现代革命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走进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陈列的大刀、长矛、红缨枪等文物见证着安徽农民运动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讲解员深情讲述的崔筱斋等烈士的英雄事迹让人仿佛回到那个红色战争年代。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期间,共建三方开展主题交流座谈,农发行长丰县支行汇报履职和近期项目推进情况,县发改委介绍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和相关项目融资需求,省分行基础设施客户处宣介农发行经营理念和职能定位,省分行调查评估中心提出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在工作中奋勇争先、履职尽责,助力长丰县经济发展。会后,三方围绕“共建活动平台、分享信息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签订《支部共建协议书》,力争实现“服务群众、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目标要求。

微信截图_20220121165404

银行与政府、基层与机关支部联合共建,是进一步深化政银关系,推动机关服务基层,共同服务乡村振兴的一项有益探索。大家纷纷表示,现场参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地体验感悟相结合,锤炼了党性,提升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下一步要推动构建信息共享、队伍共建、业绩共创的党建共进工作新格局,有力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余超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