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家乡也是致富地

为充分发挥农民返乡创业、带动就业促进灵璧经济发展作用,切实解决创业者初始资金获取难的问题,灵璧农商银行专门开发了“金农创业贷”贷款品种。该贷款品种面向符合条件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创业者,为其发放期限一年,金额不超过20万元的贷款,用以支持其生产经营等创业活动,贷款方式支持信用、保证、抵质押等多种担保方式。该行同时与人社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建立沟通合作机制,完善了创业担保贷款风险补偿机制。

灵璧农商行积极对接人社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安排工作人员与返乡农民工沟通交流,在第一时间为其创业提供所需资金支持。同时为减轻农民工负担,积极为其申请财政补贴。

灵璧农商行专门开发针对性贷款品种“金农创业贷”。该贷款品种担保方式包含信用、保证、抵质押等多种方式,有利于客户根据自身条件进行选择。

2021年4月19日为灵璧县向阳镇返乡农民工张某发放金农创业担保贷款15万元,期限一年,用途花卉种植及养护。张某所经营的灵璧县醉美花卉园在我行资金支持下,规模不断扩大,现已成为县南区域主要花卉供货商。张某表示灵璧农商银行的贷款资金为其创业的道路上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解决了燃眉之急。

截至2021年12月末,灵璧农商行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累计放额8000余万元,贷款户数450多户,带动了近1500余人就业,有效推动了灵璧地方经济发展。(沈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