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灵璧农商银行:以“三条主线”提升 普惠金融新水平

近年来,灵璧农商银行持续坚持回归本源,立足网格化营销,变坐商为行商,以“俯下身子、迈出步子、开拓路子”的方式,逐户建档、实地调研、送产品上门、普及金融知识,打造建立“党建+业务、激励+管理、产品+服务”的“三条主线”工作机制,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促进普惠金融更上新水平。

党建+业务一张图,让干部职工有朝气 。总行领导走出办公室、走进村庄、走访企业、机关、走到支行。灵璧农商银行联合团灵璧县委举行2021年度“爱心助学”捐助活动,并荣获“灵璧县2021年‘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特殊贡献奖”。力促支行党支部与行政村党支部对接,协同推动各村委党员联动及普惠走访活动。尤集支行、朱集支行利用信用村创建,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大力支持。至2021年12月末,我行各项贷款余额71.07亿元,较年初净增加12.36亿元,贷款增幅21.06%。

激励+管理一条线,让普惠金融有生气。 灵璧农商银行通过精准构建的网格,融合采集到的全县314个行政村(社区)的人口、房屋、小微企业等信息,建立“对接一户,录入一户,营销一户”的工作机制,精准对接客户需求,对有需求的客户,根据实际情况立即落地办理相应的信贷产品,助力满足辖内群众金融服务需求走上快车道。灵璧农商银行还通过优化人员配置,不断壮大客户经理队伍,今年年初至今客户经理达86人,占全行行员工比约27%。依托移动营销平台,精细考核,激励客户经理“想走”,通过一线工作调配,促进客户经理“愿走”,集中培训、传达学习业务内容,保障客户经理“能走”,形成了“上级为下级服务、后台为前台服务、全行为客户服务”的良好局面。

产品+服务一张网,让群众致富有底气 。灵璧农商银行通过整合现有产品,全面梳理基础客户、存量客户、潜在客户、优质客户、未来客户,调研产品服务需求,灵璧农商银行积极从存款产品、贷款产品、信用卡产品等业务产品上找亮点、寻突破;结合实地调研情况,积极创新产品,提升产品体验,全面激活客户对产品服务的隐性需求。陆续推出了“丰收贷”“乡亲贷”“拥军贷”“小微贷”“金农链e贷”“菌菇贷”等金融产品。截至2021年12月末,易贷卡业务累计授信户数30388户,较上年净增3028户;本年累计授信金额41.99亿元,较上年净增7.63亿元;累计发行信用卡有效卡量13979张,较上年净增2281张;授信余额2.48亿元,贷款余额0.82亿元。

下一步,灵璧农商银行将继续通过建机制、抓落实、促发展的方式,将普惠金融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一步一个脚印传承发扬“背包精神”、“工匠精神”,让普惠金融服务更有担当、温度、情怀。(马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