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闪送荣获“2021年度ESG最佳社会责任实践企业”

2022年1月19日,国内权威媒体中国网财经发布“2021中国企业ESG实践调研”成果,闪送凭借持续的公益之举和关爱行动,荣获了“2021年度ESG最佳社会责任实践企业”奖项。

图片 1

ESG是英文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Governance(公司治理)的缩写,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治理绩效而非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它与传统财务指标不同,ESG从环境、社会绩效以及公司治理的角度去审视公司应对风险、长期发展的能力,是一种更加先进、更加合理、更加具有大局观和全面性的公司治理思路。

自2014年成立以来,闪送一直致力于为用户解决“急、忙、懒、难”的问题,通过一对一急送的服务模式,明确闪送员从取件到送达全程一次只服务一个客户,点对点送达,服务时效更快、确定性更高、安全性更好,平均每单1分钟响应,10分钟上门,1小时送达全城。通过“一对一”的业务模式闪送能为客户不同类型的递送提供专属服务,满足用户递送物品、传递情感等多样化需求,截至目前,闪送业务覆盖全国229座城市,累计服务用户数量超过1亿人。

在环境方面,闪送始终坚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通过技术创新、降低能耗、循环利用等方式,将日常递送服务给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全国150万接单闪送员多用电动车或公共交通派送,递送里程累计超过21.2亿公里,围绕地球52944圈。按照1.6排量汽车行驶1万公里,碳排放约2.7吨为基础计算,闪送累计减少碳排量超57.28万吨。

在社会责任方面,闪送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扶贫助学、抗疫救灾等多维度公益之举反哺社会。

2018年,闪送启动了长效公益项目“小善行动”,旨在集合全国闪送员力量,化身“小善骑士”投入公益事业,帮扶更多社会群体,积极承担企业反哺社会的责任。

据不完全统计,闪送已组织超20万闪送员加入到“小善行动”中,开展各种公益活动;爱心助考覆盖全国超229座城市高考考点;走进敬老院56所。闪送还在2021年加码了“高考助学计划”,为考上“双一流”大学的闪送员子女提供一整年学费的,该计划已帮扶上百位闪送员家庭。

新冠疫情爆发后,闪送第一时间启动了系列应急方案和援助计划,从国内外紧急采购了一批紧缺医疗物资,6万只进口N95口罩、医用口罩及批量消毒器具于2020年1月26日紧急运往武汉,捐赠给武汉协和医院并免费发放给当地闪送员。随后又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100万现金,用于新冠疫情专项救助。

2021年11月,闪送还开展了“暖冬计划”,为多城闪送员送去上万份御寒物资,包括冲锋衣、手套、保温杯等,让闪送员在寒冷的天气里感受到闪送炙热的关怀。

图片 5

作为一家有温度的科技企业,闪送还专门设立了爱心奖励计划,以表彰那些传递爱心、乐于助人的闪送员。截至目前,闪送已评选出上百位“善行者”闪送员,并给予荣誉奖励。未来,闪送还会继续加大在公益方面的投入,将爱心事业坚持下去,真正做回报社会、传播正能量的企业,让闪送的利他之心散布到更多地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