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汝阳县税务局:退税“及时雨”获企业“点赞”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没想到能这么快收到退税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真是税企一家亲啊!”2022年元月,汝阳县税务局收到了荣旺置业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该公司对税务局主动、及时办理退税1200余万元表示感激。

近日,该公司集团资金管理模式发生变化,再加上临近春节,支付工程款与季度申报的大额税款发生叠加,资金链出现严重困难,在企业表达延期缴纳部分税款的意向后,汝阳县税务局结合前期调研情况,主动提出为该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在洛阳市税务局及县局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一个小时内完成了退税程序的发起、流转和审批,办税人员尚未走出税局,就收到了退税款到账的银行通知。

企业相关负责人感慨到:“原以为能办一点缓交救救急,没想到能收到这么大一笔退税款,真是太及时了,关键时刻帮了我们大忙。”“还是国家政策好,应征尽征是我们的责任,应退尽退也是我们的义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良好发展,才是我们工作的重要目标!”汝阳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国政补充道。(杨晓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