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八旬老人外出迷路 两所民警助力找家人 ―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十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2022年1月19日,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联手东升派出所彻夜帮助一名迷路老人找到家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情怀,受到了老人家属的赞扬。

图片 2

当日凌晨2时许,梅州站派出所指挥室门口来了一名群众向民警报称:其在位于火车站广场丽景汇门口发现一名老人呆坐在地上,疑因老人迷路而找不到回家的方向,于是将其送到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

图片 3

民警在与其沟通时,发现老人语言表达不清楚,似有老年痴呆症,身上无任何身份信息且未能提供家庭住所及家人的联系方式,老人只知道中午饭后从家里出来到商场买日常生活物品,此后就在街上找不到方向至今找不到回家的路。民警随即将老人扶坐在椅子上,端来热水和食物为老人补充能量,向梅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同时请求临近东升派出所负责联系附近各村干部进行信息核找,并对附近的店铺、居民小区进行走访,经多方努力,于5时20分两所民警最终与老人的儿子陈先生取得了联系,陈先生告诉民警,他们全家人都在外面心急如焚地寻找父亲一直未果,当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梅州站派出所,见到自己母亲平安无恙,悬着多时的心终于落地,激动的连声向民警鞠躬道谢。

图片 5

警方温馨提醒:临近春节,请照顾好家里的老年人,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发现老人走失要及时报警,最好给老人随身放一份家人信息,便于联系。记得牵好父母的手,别让他们找不到回家的路。(广东省梅州站派出所 李勇 廖迈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