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将滑雪场搬到门店 安踏982创动空间让消费者零距离感受冰雪经济魅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侯隽) 在福建也可以滑雪了!

近日,安踏集团在它的发源地福建晋江,给人们打造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潮流打卡地——982安踏创动空间。

安踏集团时尚运动品牌群CEO姚伟雄接受采访时表示, “安踏要打造的是一个以用户场景体验推动的新商业目的地。创动空间更是安踏近年来探索、深化DTC战略过程中,创造的零售‘新物种’。”

据悉,该空间占地面积多达3000平方米,覆盖安踏旗下多品牌,比如安踏、FILA、迪桑特、可隆等,以数字化、智能化、可视化等黑科技创新,优化消费者的运动与购物体验,可以实现一家人一站式全品类运动装备覆盖。例如,足部3D扫描,结合大数据库匹配全品牌最适合自己的跑鞋,试跑无动力跑步机,真实还原户外跑步感受;把滑雪场、攀岩壁搬到门店,并提供专业教练的指导;构建全息篮球场,还有互动式全媒体场景,帮助针对性提升运动表现……

姚伟雄介绍道,为了让消费者有非常良好的体验氛围创动空间特意做了一个户外晴天的效果。“在这样一个空间里,无论是已经会滑雪的滑雪运动爱好者,还是初学者的第一次接触滑雪, 我们营造的这种感受会让他从此爱上滑雪。”

0119_1

滑雪区提供了仿真的滑雪环境、专业的滑雪模拟器、以及专业教练的技巧展示和指导、多样的滑雪装备,消费者不再受限于季节、气候的变化,可随时享受滑雪运动的乐趣。

“我们从上海邀请了专业教练现场进行教学、体验,教授滑雪课程,在滑雪教练的专业指导下,消费者的滑雪体验不再只是停留在兴趣层面,也能在学习专业技巧的过程中享受滑雪运动带来的激情。”工作人员介绍。据悉,创动空间还将不定期举行专业的滑雪互动表演,消费者亦可参与其中。

安踏集团副总裁、时尚运动品牌群CEO姚伟雄表示,希望运动爱好者在这个空间里面,在两、三个小时之内可以感受到现在年轻人们喜欢的不同运动项目,他不用跑几个不同的运动馆。“创动空间是one stop一站式的我们想传递的就是创动空间是运动和生活都结合在里面的,在两三个小时之内,他可以尝试到不同的运动,如果他本身已经懂得用这些设施,就可以直接在小程序里面约好时间,就可以不断来了。”姚伟雄说。

据介绍,在该空间跑步/鞋模区,消费者可使用3D脚型扫描仪,门店工作人员将通过脚型数据采集和分析,个性化推荐符合运动习惯的跑鞋,并且可以试穿该款跑鞋,在无动力不插电跑步机上,透过跑步机开发自身运动方式和能力,真实感受户外跑步时的穿着体验。

0119_2

创动空间将“真实体验”的标准贯穿在整个消费者购物体验中,特别设立了一个冷冻室,可以模拟零下10℃的温度,让消费者在南方就能感受北方的冷。冷冻室内通过黑科技热成像技术,实时呈现的穿着者温度情况,让消费者更精准了解自己的保暖需求,打破以往“越厚越保暖”认知误区,选择更加轻薄、自在的保暖产品。而在创动空间的攀岩区,无论是热爱攀岩的硬核玩家,还是初次尝试攀岩的“萌新”,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符合自己的攀岩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普通室内攀岩环境的相对枯燥,创动空间打造的是一个“海底攀岩墙”,在灯光设置上,空间营造出海底光影效果,进一步将运动乐趣最大化。目前,攀岩区已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

在姚伟雄看来,982安踏创动空间能够变成热门的旅游打卡地,“它应该是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对消费者来讲,这不仅仅是个多品牌集合店,商品只是其次,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推广运动,让运动爱好者有一个很良好的场所,有专业人士指导,能够一站式体验不同的运动项目在这里享受运动体验才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姚伟雄如是表示。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