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颍淮农商银行:真情实招为科创企业注入 发展新活力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阜阳市第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颍淮农商银行持续强化信贷政策,加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全力支持阜阳经济社会发展。

1

位于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复旦创新科技园的安徽清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智能化维保服务为主营业务,集物联网和大数据产品研发、实施、服务和运营为一体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记者走访了解到,该企业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过程中,资金短缺成为其快速发展的绊脚石。由于该公司依托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和复旦大学无锡研究院进行成果转化,技术优势国内领先,颍淮农商银行迅速开辟绿色通道,上下联动,通过降低授信准入门槛、合理设置担保方式、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给予利率优惠等措施,着力破解企业遇到的经营期限短、无抵押担保、融资成本高等融资难题,为其快速发放200万元的一般流动资金贷款,有效帮助企业进一步增强研发能力,转化科技成果。

同样位于园区的安徽金骏感应加热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感应加热设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首家把全固态感应加热设备由传统的透热行业推向淬火领域,拥有发明专利20余项。今年以来,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大幅提高产品技术附加值,造成流动资金短缺,研发成果转化放缓。了解企业的情况后,颍淮农商银行第一时间为其贷款办理无还本续贷,解决了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同时结合企业订单数量、资金需求、回款周期等因素,通过发挥信贷业务灵活性、便捷性、定制化的服务特点,为企业增加授信100万元,有力助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颍淮农商银行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服务力度,不断完善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帮助更多科创型企业做大做强,用真情、出实招助力园区科技创新型企业快速发展。(张任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