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绥化市税务局全省首创《纳税人缴费人之家》广播融媒节目

2021年12月22日,绥化市税务局联合绥化广播电视台推出全省首个专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播融媒节目——《纳税人缴费人之家》。

节目创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若干服务措施》,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拓宽服务渠道,解决实际问题,打造办好为民实事“新品牌”。绥化广播电视台全力支持该档节目创办,提供交通台热播频道,拿出“早晚高峰”黄金时段,组织全媒体资源配合该局扩大节目影响力。节目创办得到绥化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等部门高度评价以及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好评。

精心研究反复打磨

节目设计紧贴听众需要

从“用得着”出发搞设计,以“听得懂”为前提动脑筋。主要负责同志拿思路、出创意、抓协调,提出节目创办要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主攻方向和宣传税收、方便纳税人缴费人、突出重点工作、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基本原则。为更加契合纳税人缴费人需要,该档节目设置“直击热点”和“税企互动”两个栏目。“直击热点”栏目提供精准政策速递、专业权威解读、职业咨询辅导,“税企互动”栏目侧重倾听企业心声,纾解涉税疑难,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听得见的纳税服务,感受有温度的政策支持。节目既直面涉税敏感问题进行精准权威解答,又注重采取邀请律师等第三方做客直播间提供法律意见等方式,主动防范和规避涉税舆情风险。截止目前,该档节目已成功举办两期,邀请到10名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做客直播间,现场解答嘉宾提出的涉税热点问题23个,快手直播留言5个。

精细服务纾困解难

促进税企关系更加融洽

《纳税人缴费人之家》节目依托的绥化交通广播电台,是绥化市影响力最大的广播频道,拥有大量广播听众以及快手直播和微信公众号“粉丝”。节目每周三9点播出的同时,在“晚高峰”黄金时段重播,在《绥化晚间新闻》等地方主流媒体同步播出。节目的创办预期发挥三项主要作用。架起“连心桥”。不断拓宽交流互动渠道,持续增进税企理解互信,在畅通纳税人缴费人沟通联系上发挥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学雷锋 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春风”服务品牌内涵更加丰富。成为“意见箱”。借助绥化广播电视台优势资源,广泛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的政策热点和难点疑点,形成问题采集、分析、解答、改进的良性循环机制。提供“服务站”。积极回应百姓关切,以最管用、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不断改进完善,将百姓办税的“问题清单”转变为服务高效、体验顺畅的“满意账单”。

精诚共治凝聚共识

打造税收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创办《纳税人缴费人之家》节目是继李海涛常务副省长和杨博副省长对该局持续推出系列便民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批示表扬后,绥化局广聚柴薪再加温,积极融入地方宣传“大盘子”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办好为民实事的具体行动。该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付仕仲局长代表绥化市委、市政府参加节目首播仪式,评价市税务局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谋实策、出实招、办实事,社会各界反响非常好。评价节目是服务百姓的新平台,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品牌。绥化广播电视台葛立忠台长评价市税务局是中省市直单位的标兵,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尖兵,是弘扬中国税务精神的精兵。评价节目的开播为绥化交通广播提档升级注入源头活水。做客直播间的纳税人代表在接节目上表示,对税务部门的感觉,就像咱们这档节目的名字;税务部门服务纳税人是真诚的,为百姓办事是实打实的,这个“家”是温暖的。

下一步,绥化税务局将在省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放大“学雷锋 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春风”服务品牌效应,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充分展现税务铁军风采。(高晶  刘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