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勃利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黑龙江省勃利县税务局在勃利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聚焦“四力”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贡献税务力量。

深入调研分析,为县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围绕县委“三高、四提、五突破、一迈进”的奋斗目标,对重点行业发展现状和税源情况开展调研分析,提出问题和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201191015181

积极配合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县政府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修订完善,在招商引资前期项目洽谈时向客商详细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对新落地企业做好涉税服务、政策辅导服务。

支持重点税源发展。深入企业开展相关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煤焦化企业发展,促进其优化结构、提质增效,以技术革命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为支持重点税源企业做大做强,拉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奠定了强有力的政策基础。

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持续开展“护苗成长促发展”活动,成立“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工作组,建立合作机制,主动与专精特新专项企业对接,并入户调研,结合中小微企业行业特点和发展需求,打造“点线面相结合、中长期兼顾”的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新模式,精准推送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相关延续政策,围绕企业建设初期、中期和后期的不同涉税需求,形成“主动融入、逐一对接、精准辅导、跟踪服务”的一体化服务模式,持续“惠苗固本”帮助中小微企业懂政策、得实惠,目前累计收到涉税诉求3条,解决3条,有力地推动了县域经济绿色、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引导企业将减税降费红利投入到扩大生产、技术研发、稳定就业和消费让利等方面,助推大企业做强、引导中小企业转型弥补工业产业链,2021年共兑现减税降费红利1,891万元,涉及2,383户次,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475万元,实现了为企业持续发展减负、为经济持续发展蓄能、为社会持续发展助力的预期效应。

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该局积极探索加强税收大数据分析利用,依托增值税发票开具情况,深入分析经济运行动态,客观反映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细致梳理产业链、上下游需要解决的问题,为领导提供决策参考,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高晶 郭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