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汤峪镇妇联:汇聚“她”力量 战“疫”冲在前

面对新冠疫情,眉县汤峪镇妇联汇聚“她”力量,冲锋在“疫线”。

汤峪镇妇联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镇纪委书记兼镇妇联主席王蓉迅速组建“巾帼志愿者队伍”,投入疫情防控。王蓉和镇妇联副主席陈梅协助镇中心卫生院开展防疫工作,在12个核酸采样点上来回奔波,一干就是10多天。特别是去年12月11日,得知旅居汤峪万国酒店的120名武汉游客要离眉时,她们立即行动,组织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凌晨6点赶到酒店,仅用不到2小时就完成核酸采集任务,保证了游客及时返回武汉。

mmexport1642556660721

寒冬腊月,在疫情防控检查卡点上,汤峪村妇联主席杨兵侠坚持卡点值守,从早上六点半到晚上十点半,没有落下一天。她和其他妇联执委及“半边天”“巾帼红”,认真对过往人员车辆扫码、测温、登记、消杀等;与医护人员一同下村,配合村委会做好组织群众、维持秩序、信息登记、情绪安抚等工作,协助全镇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她们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辛苦点没什么,能守住眉县南大门,守住眉县人民的健康与幸福,一切都是值得的。”

疫情防控的每一项管控措施、返乡政策,她们都熟记于心,一遍又一遍为群众讲解宣传。镇宣传干事马奕昕和志愿者、妇女群众代表一起进村入户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劝导并对居家隔离户及时拉上警戒线,张贴告知书。她们给群众讲解核酸检测重要性与必要性,提高群众知晓率和配合度,帮助群众消除内心恐慌。镇防控数据统计员任婉茹和她的伙伴们,不分昼夜对摸排上来的外来人员信息进行统计、分组、比对,核查完善,不漏掉不出错,确保每日信息清零,无潜在风险。她们用自己的辛劳、坚守和奉献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mmexport1642556663106

汤峪镇妇联“战役”不缺席,发挥了积极作用。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更是战士。她们坚信:“只要万众一心,没有打不赢的战役;只要心手相连,没有跨不过的鸿沟。”(眉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