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中钢洛耐上市获通过,科创板将迎来第5家河南企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18日,中钢洛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钢洛耐)通过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这意味着,科创板将迎来第5家河南企业,而A股上市公司的数量也将达100家。

根据中钢洛耐招股说明书,中钢洛耐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25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为6亿元,募集资金运用围绕主营业务进行,均投向科技创新领域。

募集资金到位后将按轻重缓急顺序,投资于年产9万吨新型耐火材料项目、新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年产1万吨特种碳化硅新材料项目、年产1吨金属复合新型耐火材料项目。

据了解,位于洛阳市的中钢洛耐,是央企中钢集团旗下企业。2006年8月,由中钢集团和洛阳市国资委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5亿元,其中中钢集团货币出资1.35亿元,洛阳市国资委货币出资1500万元。

作为国有大型耐火材料生产企业,中钢洛耐核心业务是中高端耐火材料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现有硅质系列制品、镁质系列制品、高铝系列制品等8个系列,200多个品种的耐火产品,应用于钢铁、有色金属、石油和煤化工、陶瓷、水泥等多个高温领域。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中国五矿集团等是其重要客户。(范坤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