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加大汽修行业巡查,强化危废处置管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改善空气质量。近日,翠云路街道办事处以疫情管控大排查为契机,加大对辖区所有汽修行业的排查和监管,强化危险废物管理力度,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明确责任要求。按照网格员区域划分,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分工。督促辖区企业开启环保设备,定期更换耗材,并建立规范台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扎实开展工作,保障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确保整治任务按要求完成。

明确排查任务。对辖区内的汽修企业进行逐一排查,一是检查危险废物是否分类收集、安全贮存。二是督促企业开启环保设备,定期更换耗材,并建立规范台账。三是严禁露天喷漆,做到物品分类摆放有序、洁净无积尘,地面无污水、无油渍,汽修垃圾密闭保存。

明确日常监管。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建立“一企一档”危险废物档案动态管理制度,对产生危险废物的单位,实施重点监控,重点检查危险废物是否分类收集、安全贮存。对管理不善和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单位,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整改,消除和避免危险废物给环境带来危害。(李炳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