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加强沿街装修管理,有效维护市容整洁有序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做好秋冬季扬尘治理,不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提升辖区市容市貌,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近日,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加大对沿街装修店铺的规范管理,在辖区开展全面排查,加强环境整治,减少道路扬尘污染源,优化城市环境。

坚持一个责任要求。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和城市管理的总体责任要求,分管领导带头抓,各网格员分区域管理,各社区落实属地管理。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稳步、扎实开展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城市形象,提高辖区群众人居环境和整体城市品位。

强化两个排查任务组织综合执法办、社区网格员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全力开展沿街装修店铺排查治理工作。一是对辖区展览路、翠云路、牡丹大道等主次干道的沿街装修店铺进行全面摸排,力求做到巡查全覆盖、无盲区。二是对照排查逐一登记,建立完善台账机制,便于后期管理。

明确三个整治目标对照排查情况,快速行动,加大问题整治力度。一是规范装修手续审批和报备,督促依规进行安全施工。二是围绕“减量、规范、美观”的总体要求,督促施工方对破损、脱落的围挡、土工布,及时修补更换。三是严格落实扬尘措施,规范设置围挡,及时清理建筑垃圾,覆盖散体物料。(李炳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