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勠力同心•严加管控|伊川县政务服务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织密防控之网,切实做到提高警惕、警钟长鸣,切实做到防早防小、防患未然,1月18日,伊川县政务服务中心组织中心各科室及各区域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乔学立同志主持。

会议再次传达了《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豫疫情防指办明电[2022]7号)、《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通知》(洛疫情防指办文[2022]21号),学习了《伊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伊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及市县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面临的疫情严峻形势,观看了伊川县融媒体中心、伊川县广播电视台拍摄的疫情防控小视频。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第一要务,全中心工作人员务必提高警惕、加强戒备,务必主动配合、严加管控,务必落实措施、加强防范。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要头脑清醒,切实认清严峻情势;要积极行动,认真落实防范措施;要勠力同心,确保疫情防控效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两控”“三重”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万无一失。“两控”一是控源头。主要是扎紧扎牢“四个口袋”,即加强人员入境管理,加强物品入境管理,加强人员返乡管理,从严防范奥密克戎等新变异株输入。二是控环节。即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控制人员流动,非必要不离伊,离伊务必要备案,提倡就地过节,严格控制重点场所。“三重”,一是重防范。一是要加强个人防范。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勤通风的习惯,加强个人疫苗接种,出入主动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电子登记、测量体温。二是返乡人员要备案。如果有家属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返伊,要提前3天报备,并实行集中隔离14天+7天居家健康监测+7次核酸检测;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县级)返伊,需提前3天报备,并实行14天居家隔离+5次核酸检测;从省外低风险地区返伊,需提前3天报备,返乡前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从省内低风险地区返伊,需提前3天报备,返乡前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返伊后48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三是加强中心场所日常消毒和出入安保工作;四是配合摸排防止蔓延。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无条件密切配合开展流调溯源工作。二是重督查。一是督查防控各环节措施落实情况,二是督查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及人员问责处理情况。三是重宣传。一是张贴通告造氛围,二是广播音响造氛围,三是会议贯彻造氛围,以期警钟长鸣、防患未然。(冯璐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