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应急保障措施|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延文带队调研春运工作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1月18日下午,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延文带队调研督导全市春运工作,现场检查汽车站旅客运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2

 

在洛阳汽车站,孙延文认真察看安检进站口、旅客候车大厅、人证票核验检票口、班线发车区和公交发车区等重要部位,详细听取车站春运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和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并询问了汽车站车辆班次运行和客流量情况。他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任务依然繁重,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春运工作首位,结合春节前后客流特点,加强科学预判,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有效落实各项应急保障措施,全力保障春运平安有序。

3

为做好全市春运工作,洛阳市交通运输局专门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制定了《洛阳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应急预案》,从春运疫情防控、道路运输组织、安全生产管控、应急运输保障等方面细化15条举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成立了9个督导组,由县级干部分包督导全市春运工作,确保营造平安、和谐、温馨的春运氛围。

据悉,受疫情影响,“就地过年”成为群众共识,全市客流量明显下降。春运前两日,全市道路客运发送旅客4.4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65%。(赵飞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