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农发行自贡市分行 联合举办自贡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融资对接会

农发行四川省自贡市分行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需要,大力开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2022年1月14日,该分行协同市金融工作局、市口岸物流办、人行市中心支行、市冷链物流产业协会联合组织召开了自贡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融资对接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城乡冷链物流设施补短板和建设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推动区域产业发展。

2

图为融资对接会现场

随着国家经济向集约型发展,冷链在减少运输环节损耗上的重要作用日益体现。国务院办公厅专门为此印发了《“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其中明确了冷链建设“是健全‘从农田到餐桌、从枝头到舌尖’的生鲜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按照国家发改委发布的2020年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自贡市作为全国首批、川渝唯一入选城市。

为进一步拓展自贡市冷链物流企业投融资渠道,完善配套金融服务,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畅通交流渠道,切实帮助冷链物流上下游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融资对接会上,各家金融机构详细介绍了优惠信贷政策情况,冷链物流企业结合实际提出了自身融资需求。

融资对接会上,农发行自贡市分行还现场与自贡市智慧城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授信合作和信贷协议,意向授信金额5亿元。

近年来,农发行自贡市分行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支持“三农”事业发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政策许可的前提下对金融产品利率、费率、年限等方面给予企业优惠条件,积极支持冷链物流基地项目业务拓展,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范琳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