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西 > 正文

丰富菜篮子、米袋子南昌市西湖区加强春节服务保障

2022年虎年春节临近,为进一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和谐稳定,保障南昌市民欢度佳节,近日南昌市西湖区各单位联动,开展春节期间安全行动,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以赴做好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和疫情防控

日前,记者从西湖区发改委获悉,该局着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等应急物资保障,已采购252.2万元的全员核酸检测相关物资。同时,督促各街道(镇)购置部分个人防护物资,做到有备无患。为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制定《西湖区应对疫情生活物资保障方案》,收集全区15家平价超市,16家农贸市场的生活必需品、农产品供应量,掌握全区平价物资供应“底数”,建立市场保供“联络清单”;联合区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市场价格监测监管,维护市场稳定,有效帮助辖区群众“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丰富“菜篮子”填好“米袋子”

为进一步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西湖区商务局结合春节期间市场需求,分析研判节日消费特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节日市场商品丰富,物价稳定。一是积极引导,保障供应。组织各商业企业加强商品调运,拓宽货源渠道,丰富商品种类。二是持续监测,统筹调度。由重点企业在商务部生活必需品市场检查平台上报。对区内商场5大类22种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进行每周监测。目前天虹、大润发等大型商超生活必需品无脱销、断档情况。

冲洗垃圾桶洁净迎新年

扫尘洁净迎新年,西湖区城管执法局深入推进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对辖区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社区庭院的垃圾桶(果壳箱)开展全面排查工作。据统计,针对垃圾桶(果壳箱)乱摆乱放和破损情况及周边存在油污油渍现象,排查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及社区庭院的果壳箱(垃圾桶)脏污、破损问题650余个存在油污油渍现象20处,该局立即转相关责任单位要求立即整改。

印度1

开展安全检查确保春运平安有序

为做好辖区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安全,1月13日,南昌市西湖区应急局开展春运安全检查。该局联合南站街办,对南昌火车站、南昌市公交公司4车队18路发车点调度室开展春运安全检查。重点对旅客进场安检、春运工作应急组织、应急预案的制定及演练组织实施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到位。检查组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根据春运特点,严把旅客进场安检关,严格检查旅客随身携带物品,严禁易燃易爆物品和危险化学品上车,并对安全检查查获的易燃易爆物品及其他危险品要认真登记,妥善处置;严格按预案要求,做好应急演练和春运应急处置和保障工作,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

印度2

印度3

下一步,西湖区将持续强化措施、履职尽责,继续扎实做好“七保”工作,落实好春节期间安全行动,为群众健康、平安度过佳节保驾护航。(曾艳 郭建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